当前位置:

【孝心少年】高东升:家中的小小男子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何艳飞 编辑:胡湘琴 2022-11-05 20: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继林 何艳飞)今年13岁的高东升是羊角塘镇第一中学的学生,他出生那一年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在他出生以前就已离世了,支撑起这个家的是年迈的爷爷奶奶。在生活的重压之下,他挺立脊梁努力读书,成为家里的小小男子汉,也成为了爷爷奶奶的“守护者”。

高东升2.Bmp

高东升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他一生下来就成了孤儿,家里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和比自己大5岁的姐姐,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他身上就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十三、四岁的孩子正是依偎在父母怀抱里享受无微不至的亲情温暖的时候,而他却已经肩负起了生活的“重担”。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每次放假回家,只要一完成作业,总能看见他打扫卫生,喂鸡喂鸭和在田野间忙碌的身影。高东升觉得,只要他多干点,爷爷奶奶就能少干点,能做到的事情他都抢着做,煮饭做菜、扫地洗碗,这些完全不用爷爷奶奶操心,有些做不了的事情他也想办法帮着做。

来到高东升家可以看到墙壁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奖状。高东升说每次他拿奖状回来,爷爷奶奶会很开心,爷爷总是跟他说,你目前最主要的就是要把学习搞好,不要到地里来参加劳动,你把书读好就是对爷爷奶奶最大的孝顺,他知道他是爷爷奶奶眼里的希望,他也知道他和爷爷奶奶的生活不容易,他从来不向爷爷奶奶要一分钱,也从来不主动要求买一件新衣服。

在家里他不仅是一把好手,在学校班级中,也总是热衷于帮助同学并且成绩优秀,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在班级和学校举办各种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个阳光快乐的小男孩,像一棵生机勃勃的树,无论风吹雨打,都能茁壮成长。这些年,高东升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何艳飞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1/05/12015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