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利剑行动”助力河长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彬 刘小里 编辑:邓帅 2022-11-16 09: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彬 刘小里)近日,祁阳市肖家镇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专项行动。

行动组通过查看日常台账、下水道、污水处理池设备数据、对废水进行现场取样等措施,对镇内3家规模化养猪场及15家小型养猪场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环境问题,有针对性的向养猪场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责令养猪场立即整改,杜绝污水超标排放。

今年以来,肖家镇以河长制为抓手、“利剑”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村组微信群和村村响广播宣传等方式,共同维护肖家镇的河道卫生和水生态环境,不仅水生态持续改善,村民的环保意识也普遍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投身到志愿行动中来。

下一步,肖家镇将深谋水环境治理的长远发展之策,做实水生态保护的长远治本之功,全力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壮美画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彬 刘小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0/12051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