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守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邓帅 2022-11-16 09: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平原)今年以来,茅竹镇党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坚持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坚持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多措并举抓好全镇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该镇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抓队伍管阵地把方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紧密配合、沟通协作,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确保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年初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对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主流意识形态传播的新阵地。

三是防范化解风险。健全意识形态定期研判、突发问题和重要事项专题会商、工作通报、网络信息管控等制度,定期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议,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研究制定措施加以解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网络舆论热点的“有心人”,加强舆情信息的监测和管控,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执行者。

四是建强宣传队伍。整合信息宣传队伍,定期对信息员进行业务指导与培训,确保信息员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弘扬主旋律、发出奋进最强音;制定《茅竹镇新闻宣传奖励办法》,鼓励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宣传报道,做到挖掘新动态、总结新举措、展示新成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0/12051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