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多措并举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邓帅 2022-11-16 09: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平原)为进一步加快城乡居民医保收缴进度,引导群众及时参保缴费,近日,茅竹镇通过压实责任、丰富宣传途径、强化调度奖惩等方式全面铺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茅竹镇18个村社干部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上门服务,采用手机APP缴费、亲属代缴、党员带头等多种方式组织辖区内群众进行缴纳工作。同时,根据各村户籍人口数,进一步量化应收缴人数,一周一排名、一周一调度,明确奖惩措施,进一步压实村干部责任,激发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目前,茅竹镇已打造了“线上+线下”的宣传体系,让群众了解医疗保险政策,不断提高参保意识,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保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茅竹镇将持续强化服务举措,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力争高效务实,保质保量完成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便民服务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0/12051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