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斌 戴玥珂 编辑:胡湘琴 2022-10-24 19: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斌 戴玥珂)10月22日晚,祁阳市召开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各镇街道设分会场。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会议,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王亚春、柏雄文、吴东涛、孟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市级领导在联镇街道分会场参会。

调度会-2.Bmp

会上,吴东涛、柏雄文分别通报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王亚春通报督查及问责情况,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陈小平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长期防疫的厌倦心理,麻痹情绪,侥幸心理,紧盯短板,聚焦弱项,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硬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祁阳这片净土的安全。在措施上,要严把三个关口,一要把好入口关,高铁,客运站,三个高速路口,做到不漏人不漏车,车辆人员行程码健康码100%严查;二要守好物流关口,做好人员物流和快递的检查,加大抽查比例与份额;三要把好管控关,做好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做到平台数据第一时间排查,把密接、红码黄码人员找出来,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清。

陈小平指出,针对当前持续干旱天气,各级各部门要精准研判森林防火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所有市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把防火、防疫摆在突出位置,既要疫情防控不失守,又要确保森林防火不失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坚持举报有奖长期有效,严格值班值守,守护好祁阳的这片绿水青山。

蒋良铁要求,要提高站位,提振精神,担当使命,落实责任,确保大局稳定。疫情要严格管控,严防死守,特别是交通卡口的管控必须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个环节。对于不服从管理规定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通报。

蒋良铁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必须突出野外用火的管控。镇村干部要全天候加强巡守,对于烧草灰、烧田埂等野外用火现象进行劝导、教育、管控,不听劝导的,要依法落实处罚措施。引发火情的,各镇街道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打早打小打了,确保祁阳平安平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斌 戴玥珂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24/11974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