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非遗文化进万家 唱响爱党主旋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彦霏 编辑:胡湘琴 2022-10-17 10: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彦霏)“原来以为祁阳小调就是唱的,没想到还有舞蹈,道具、对白这么多种表演形式,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了。”10月14日,祁阳市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祁阳小调下乡惠民演出,非遗传承表演者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祁阳小调的各种表演形式逐一演绎,让现场观众王女士感叹不已。

当天共演出了祁剧戏歌《不忘初心再前行》、说唱渔鼓《说唱三吾》、祁阳小调表演唱《百姓欢喜歌唱党》等15个节目,一声声熟悉的祁剧唱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祁阳市文旅广体局经常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坚持以优秀的作品、精彩的演出、饱满的热情,不断弘扬社会主流价值,提高精神思想境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彦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17/11944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