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迎接湖南省第二阶段评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志军 胡凯 编辑:邓帅 2022-10-12 09: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志军 胡凯)10月10日上午,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迎接湖南省第二阶段评估工作调度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副市长张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和永州市有关决策部署,再动员再加压再加力,进一步抢抓时间节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抓紧抓细抓实冲刺攻坚,克难奋进,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人,夯实责任,确保迎检时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学习分析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考评工作方案》,并详细部署了具体工作安排。同时,各参会单位就如何做好省级考评提出了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张学明指出,一是全面做好第二阶段省级考评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引起思想再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振奋精神、瞄准目标,全力以赴,以更好的状态、更有的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更大的力度,措施再过硬,对照考评目标任务,软硬件设施、材料准备要按时间节点限时完善落实好。二是以考评为导向,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市自建房专项整治办要对省、市交办的工作和问题再下督办函或提醒函,逐项落实责任,逐个整改问题进一步落实销号,同时,要准确提炼好部门单位和个人工作信息,好典型、好亮点总结上报,确保考评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整治工作经验。三是正视存在的问题,全面保证整治工作推进。对五类重点等区域的情况底子要搞清楚,对隐患要做到及时管控处置到位,对少数还没有评估的抓紧完成,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由市执行力办公室、市督查室联合牵头,对在管的隐患的管控情况进一步全面督查,看是否落实好了“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并根据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治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对各主管理部门,各镇(街道办)落实情况督查,实行通报排名,对后三名单位进行约谈,特别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房和商场等没有采取果断措施处理到位的,要实名点对点指名道姓,通报到单位、到人、到责任人。同时全市上下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立行立改,不留隐患,做到思想上再绷紧、任务上再拧紧、问题上再盯紧、措施上再严谨、责任上再压紧,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迎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考评工作。总之,要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全面复盘,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环节上都经得起检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志军 胡凯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12/11924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