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羊角塘镇:暖心拆危解民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理军 编辑:胡湘琴 2022-09-27 0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9月26日,在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中,祁阳市羊角塘镇兴豪村的一栋D级危房被成功拆除。村里群众拍手称赞:“这房子最近墙体开缝得厉害,平时看了都有点害怕,别说人住在里面很不安全,对门前的道路交通也造成安全隐患。政府出手拆除,这是办了件大好事,给大伙儿吃了‘定心丸’。”

该房子靠近村道,是一幢两层砖混结构的村民自建房,总面积约360平方米。房主由陈国平、陈和平两兄弟共有,哥哥陈国平患有残疾,家有5口人,陈和平则预备被纳为村里的五保户。今年下半年以来连续少雨干旱,地下水水位下降严重,地基下沉,墙体出现了多处裂缝,部分裂缝宽度10多公分,墙体倾斜,立柱断裂,让人触目惊心。9月15日,工作人员在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和违规建房时发现了这一问题,随即动员屋内所有人搬出,并将依法对该危房予以拆除。而陈国平、陈和平等人对此顾虑重重:“不是我们不愿意拆,可好不容易修了这房子,拆了后再修没钱,家里人住哪里?再说房子拆除也需要一笔费用......”工作人员迅速将这一情况上报给镇主要领导。

镇党委书记陈文广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市职能部门协调,积极争取相关惠民政策。镇里充分考虑房主的家庭困难,在最短时间敲定了三项救助措施:一是住建部门将该户纳入危改房范畴,二是由民政部门提供临时救助,三是危房拆除费用全部由镇里承担。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迅速被做通,爽快的答应立刻搬出,配合拆除危房。

陈国平全程目睹了危房被拆,他高兴的说:“以前全家住在里面那是没办法呀,怕房子拆了建不起来。政府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真的为老百姓好,我心里明白。镇里、村里的干部反复跟我们讲政策说道理,争取我们的理解和支持,还设身处地的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我真的很暖心、很感动。现在政策这么好,相信通过全家人努力奋斗,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自全省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羊角塘镇已拆除空心房、杂房、危房共126栋,上报危改房4户,切实保障居民住房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理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27/11873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