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2022-09-27 10: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现就我市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广大市民要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出境、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因要事确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提前报备行程。入祁返祁人员,请务必提前两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并通过“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抵达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健康管理服务措施。

三、积极配合查验。出行和返祁人员应积极配合高速入口、高铁站、汽车站等防疫服务站查验健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10月31日前,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入祁货车司机“落地检”采用单管检测、实行“即采即走即追”。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国庆”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以聚集、茶话会等形式举办庆祝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提倡婚丧简办,并向所在镇(街道)报告。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应控制人数和时长,提倡隔位就座,使用公筷公勺。出入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景区、KTV等重点场所要主动扫“场所码”,市内各旅游景区可采取分时预约制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

五、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时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倡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免疫程序。

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

图片

祁阳市各乡镇(街道)值班电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27/11873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