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多措并举,做“实”非经营性 自建房排复查的“汗”卫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志军 胡凯 编辑:邓帅 2022-09-05 09: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陈志军 胡凯)连日来,祁阳市市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工作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始终坚守一线,在高温天气下做“实”非经营性自建房镇级排查的“汗”卫者。烈日下主动下沉乡村一线,加强现场指导服务,把问题找准确、找深入,把整改抓彻底、抓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非经营性自建房镇级排查任务为107504栋,已排查107504栋,完成率100%。县级复查工作,确保录入数据质量走细走实。

一是精细部署,确保方向明。制定《祁阳市非经营性自建房入户复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时限,细化工作部署,确保方向准确、推进有序,压实市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复查工作小组由13个市直相关行业部门牵头组织,从牵头单位中抽调出的23名资料复查员,从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质安站、设计院、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门抽调的46名专业技术人员。这些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按照排查数10%的比例,对各镇(街道)已完成的镇级排查录入数据开展“回头看”行动,做到“专项整治有技术标准支撑,工作过程有‘尚方宝剑’作令”,达到治而不乱,治而有序的效果。进一步核实系统录入的基本情况以及“合法合规性”“结构安全性”等数据录入的准确性,确保系统录入的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切实把好数据质量关口。

二是全面复核,确保底子明。对复查出数据录入不准确的房屋当场退回,并责令乡镇(街道)排查员对数据进行修改,同时,逐项建立复查问题台账,由牵头单位负责人和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归档保存,实施动态管理。

三是抓实督查,确保整改实。市纪委监委、市执行力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及时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学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精神,对县级复查工作进展情况和排查数据录入准确性建立“一日一督查、两日一通报”工作机制,以专项督查、协同监督压实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对工作作风漂浮、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有力有序推进非经营性自建房县级复查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志军 胡凯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05/11786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