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洪武深入祁阳市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邓帅 2022-08-25 19: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陈正)8月24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朱洪武深入祁阳市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殷殷嘱托,坚定扛起“保护湘江源头,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筑牢生态屏障,持续擦亮生态文明这块金字招牌,奋力建设人民满意幸福河。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永州市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吴恢才,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领导刘诚等参加。

朱洪武-2.Bmp

朱洪武指出,永州最大的优势在生态。要持续擦亮生态文明这块金字招牌,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越来越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绿水青山是大自然馈赠给永州的无价之宝,要厚植生态优势,守护好绿水青山,对得起生活在这方水土的人民群众。要抓好河道保洁工作,守护水清河畅。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推动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加强排污口、妨碍行洪整治和水域岸线管理,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开展“河长履职强化年”活动,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提标升级、创先争优。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把“利剑”行动作为全市生态环境工作重要抓手,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过硬作风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管控工作。

朱洪武来到祁阳市浯洲岛,察看了省总河长会议暗访片披露的祁阳浯洲岛违规建设整改工作情况。朱洪武强调,要紧盯国家、省里交办的河湖问题和对永州发展至关重要的生态环境问题,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认真谋划,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要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补齐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短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5/11756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