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召开抗旱补损减灾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翔 编辑:胡湘琴 2022-08-23 10: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蒋翔)8月19日下午,祁阳市召开抗旱补损减灾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分析预测旱情和森林防灭火形势,全面部署抗旱补损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应急、农业农村、水利、林业、气象、水文等部门关于当前旱情、抗旱救灾、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做好抗旱补损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蒋明明指出,当前旱情发展超出预期,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树牢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立即行动、抓好抗旱防火等各项工作。抗旱工作举措务必要抓紧抓实,具体做到“五个确保”:一是要加强饮水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饮水工程维修管护,对供水不足的地区,采取打井、引水、应急送水等方法供水,确保人畜饮水安全;二是要科学配置水资源,抓紧渠道清淤扫障,严格执行水权集中和轮灌制度,确保农业灌溉用水;三是要千方百计保障中晚稻用水,确保粮食稳产,同时派出技术人员,指导落实关键抗灾技术,引导农户及时改制改种,适时开展人工降雨,最大限度缓解旱情,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四是要切实做好灾情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对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确保核灾救助工作及时跟进;五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部门联动,抓好办点示范,谋划“四冬”生产,确保抗旱工作有力有效。受高温天气的影响,全市提前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防火务必要盯紧盯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防火责任;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浓厚防火氛围;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做好巡逻巡查,大力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科学做好应急准备,加强设备设施维修调试和应急演练,全面开展森林消防队伍大练兵活动,随时应对突发火情;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蒋明明强调,目前全市已启动抗旱Ⅳ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防大旱抗大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抗旱Ⅳ应急响应要求,认真部署安排,压紧压实防旱抗旱责任制,各司其职,确保防旱抗旱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翔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3/11746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