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18次会议——专题研究抗旱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2-08-22 20: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8月22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18次会议,专题研究祁阳市抗旱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蒋明明、吴东涛、刘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抗旱减灾工作的通知》,听取全市抗旱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抗旱工作,事关基本民生保障、事关粮食安全,是重大政治问题、重大民生问题。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抗旱保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抗旱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牢牢掌握抗旱减灾主动权,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夺取抗旱减灾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深入村组,全面摸清旱情、灾情和风险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下到一线,靠前指挥,逐村逐户了解旱情、灾情,把各项抗旱减灾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农户;严格按照“抗大旱、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加强核灾报灾工作,建立灾情台账,及时有力开展减灾救助,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要持续加强监测和研判预警,精准科学安排调度,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树牢全市“一盘棋”意识,强化部门协同,统筹好水利、气象、农业、应急救援等多部门力量,形成运转高效的抗旱减灾工作格局,落实好抗旱保安各项措施,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抗旱和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大局安全稳定。与此同时,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对推诿扯皮、落实不力、临阵脱逃的要严肃追责,确保指令、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切实把抗旱保安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2/11745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