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做实做细抗旱措施 将旱情影响降至最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2022-08-22 19: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8月21日下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深入茅竹镇、三口塘镇、大忠桥镇、白水镇和大村甸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祁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诚参加。

在茅竹镇,蒋良铁与种粮大户于海峰亲切交谈,实地查看水稻长势、受旱情况。于海峰种植的600多亩水稻正处在抽穗扬花、灌浆生长阶段,急需用水。受旱情影响,部分稻田出现干裂。于海峰正利用机器抽水灌田,开展生产自救。

蒋良铁要求,水利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种水利设施的作用,科学调度,创造条件保证农业生产灌溉用水,做到应保尽保。农业农村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组织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抗旱保秋。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抗旱物资、技术、人员、资金等保障工作,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在大忠桥镇水稻制种基地,当地通过打深井抽水进行灌溉。在白水镇改种改制示范片,500亩土地已经翻耕,将适时进行荞麦播种。面对旱情,各地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蒋良铁指出,当前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农业生产用水面临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镇村干部要深入抗旱一线做好组织、调度、协调、指导等工作,确保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做实做细抗旱措施,用足用好现有水源,努力寻找新水源,因地制宜改制改种,加强田间管理,努力将旱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2/11745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