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深入七里桥镇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2-08-22 19: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8月22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在祁阳市水利局、应急救援管理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七里桥镇就当前抗旱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科学精准调度,全力打好抗旱减灾主动仗。

在七里桥镇大挂榜山村、文高村等地,蒋良铁来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人畜饮水、农作物受灾、塘库蓄水和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等情况。蒋良铁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通力协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坚决打赢这场抗旱攻坚战,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和秋粮丰收。

蒋良铁强调,抓抗旱就是保增收、保民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安排好生活、生产用水,把生活用水摆在抗旱救灾工作首位。各乡镇、街道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抗旱投入,上足抗旱机械,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努力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要广辟水源,采取引、放、拦、提等多种措施,努力增加抗旱水源,全力保障农业基本用水,确保粮食安全。要顾全大局,强化沟通协调,精细调度水源,坚持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做到科学抗旱,奋力夺取抗旱减灾全面胜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2/11745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