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林调研防旱抗旱 要求全力做好保水供水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编辑:邓帅 2022-08-19 19: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艳飞)8月18日下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赴祁阳调研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应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水供水工作。永州市副市长吴恢才,永州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参加调研。

陈爱林-1.Bmp

陈爱林首先来到祁阳市白水镇烟塘村烟塘水库、众升村等地,走上堤坝,深入田间,与水库管理员、种粮大户和村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水库蓄水、用水管理、旱灾损失、人畜饮水等情况,并现场回应群众关切,研究应对措施。

他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干旱将进一步发展。要科学调度、精准施策、节约用水,努力减少干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对水位在百分之三十以下的水库,水利部门要派出专人驻守,加强用水的调度和管理。近期县市区分管领导要把时间和精力主要用在防旱抗旱上。乡、村两级干部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到防旱抗旱一线开展工作。根据水稻成灾和绝收情况,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开展理赔。引导农民开展救灾补损,因地制宜改种补种。聚焦群众关切,分清轻重缓急,修复农田水利和灌溉设施。做好应急供水保水方案,坚决确保群众生活饮水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19/11738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