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创新宣传形式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编辑:胡湘琴 2022-08-15 21: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艳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启动以来,祁阳市委宣传部组织文艺、新闻工作者创作制作了一系列有关创文的快板、歌曲、短视频等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创文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创新宣传形式-3.Bmp

创新宣传形式-4.Bmp

祁阳文艺工作者利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祁阳小调、祁阳渔鼓,创作了《齐心共创文明城》《祁阳四季尽春光》《文明盛开幸福花》等系列作品,录制成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传播。一段段祁阳小调在祁阳市大街小巷、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广为传播。通俗易懂的歌词、生动活泼的语言,进一步树立市民的文明意识,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市民。

祁阳市在创文宣传中,创新宣传手法,拍摄制作了个性“创文”彩铃,目前已在全市16万手机用户中开通使用,让创文宣传无处不在。祁阳市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在新闻节目中开设了创文大家谈、曝光台、点赞台等版块,用身边的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激发市民主人翁精神。还精心制作推出了动画说创文,把创文知识通过动画短视频,用轻松活泼的形式向市民进行解读。目前,市融媒体中心制作推送创文内容短视频360多条,全网浏览量超过一千万。

祁阳还调动城区广播、农村村村响广播、户外大屏、商家单位门前电子屏、车辆广告全天候轮流滚动播出创文知识和创文标语,让创文家喻户晓,让文明深入人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15/11723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