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跑到村民家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2-08-04 20: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邓钦友)8月3日,家住祁阳白水镇竹山村的一位村民在家中发现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小灵猫,这也是祁阳地区首次发现。

野生动物-1.Bmp

村民在自家院中发现一只体长约60公分、圆耳脸尖、背部有棕褐色条纹、形似猫类动物的“不速之客”。通过网上搜索怀疑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在家中将其小心捕捉,放入笼子中,随后送到白水镇派出所。

野生动物-2.Bmp

经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核实确定,这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经过仔细检查身上无外伤,生命体征正常,符合放生标准,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将小灵猫带至附近适宜其生存的丛林里进行了放生。

湖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高级实验师刘文海表示:我们放归大自然的小灵猫,它是属于食肉目,灵猫科小灵猫属的一种珍稀动物,在我们国家已经属于一级保护动物,由于自然环境得到改善,我们的野生动物也多起来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04/11690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