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届祁阳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谭云文 编辑:邓帅 2022-08-01 19: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谭云文)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祁阳市领导柏雄文、蒋明明、章乐、刘诚、张学明等参加有关单位巡察反馈,传达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反馈会-1.Bmp

今年3月底至6月上旬,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7个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等3个单位党组(党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精准开展巡察监督,圆满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政治生态不断净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巡察发现,有的党组织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温差”,履职尽责不够有力,重点工作推进缓慢;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偏差”,“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落差”,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末位表态制”等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有的优化营商环境有“级差”,执行政策文件打折扣、做选择,服务企业群众意识不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严。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主动认领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改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纠正落实中央大政方针不坚决、不彻底的问题,坚决杜绝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指示精神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推动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被巡察党组(党委)纷纷表示,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促建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谭云文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01/11585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