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在分会场参加永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2022-07-30 20: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7月29日上午,永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踔厉奋发、团结奋进,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会议。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领导陈小平、艾克海、彭国锋等在祁阳市分会场参加。

朱洪武指出,近年来,永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紧扣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洪武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遵循,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要牢牢把握人民当家作主这一宪法原则,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深入拓展民主实现路径,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主责主业,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维护宪法实施的权威性,着力提升地方立法的适用性,着力增强监督工作的约束性,着力提高讨论决定的科学性,着力保障选举任免的统一性。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这一基本定位,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四个机关”这一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基本定位,切实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陈爱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市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落实落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按照市委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任务落地。全力营造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会上,永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通报了督查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艾可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龚文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伟任作表态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30/11579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