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祁阳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2022-07-30 20: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7月30日下午,2022年祁阳市总河长会议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祁阳市领导艾克海、彭国锋、唐旭、王亚春、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刘诚等参加会议。

河长会议-1.Bmp

会议观看了河长制暗访视频,视频对我市在河道治理和推进河长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披露。蒋明明对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蒋良铁指出,目前我市水环境问题不容忽视,河长制落实过程中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很多工作还未压实,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让祁阳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蒋良铁强调,要提高认识,扛起治水管水兴水的政治责任,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治水兴水管水的政治责任,坚持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要紧抓重点,锚定治水管水兴水的具体目标。要盯紧河道“四乱”,强化岸线管理;要盯住污水直排,强化水质管控;要盯牢主要任务,强化区域监管;要打造亮点,交上治水管水兴水的满意答卷。蒋良铁要求,要认真总结以前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各乡镇街道至少要建设一段示范河,不仅要立牌子,而且要有内涵,增加周边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解放思想,善于谋事干事,全市河长制工作要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力争在创先争优、绩效考核上,交上一份治水兴水管水的满意答卷。

陈小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决扛起“守护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确保每条河流与水库管得了、管得住、管得好,突出抓好湘江保护与治理、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真正把祁阳100.8公里湘江河流打造成为“江水清、两岸绿、城乡美”的“百里画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30/11579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