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宜春:八次送儿孙参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通讯员 罗四明 编辑:邓帅 2022-08-01 19: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 通讯员 罗四明)大村甸镇丁家岭村89岁老人唐宜春有7个儿子,从1976年起,先后将5个儿子、3个孙子送入军营,这成了老人一生最引以为傲的事情,在当地成为一段佳话。

唐宜春-2.Bmp

来到唐宜春老人家中,唐老正与三个儿子围坐在一起聊家常,忆往事。唐宜春出生于1933年,在他11岁时,亲眼目睹了日本侵略者对家乡的疯狂肆虐和对老百姓的随意杀害。为抗击日本侵略者,小小年纪的他加入了由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自卫团,每天负责观察驻地日本侵略者的动向,并及时报告给乡亲们,让大家免遭迫害。长大后由于种种原因,唐宜春未能参军入伍,这也成为自己最大的遗憾,于是他把心愿寄托在儿子们身上。1976年唐老的二儿子唐谞鹏第一个光荣入伍,1979年作为支援前线战争的后备力量,唐谞鹏所在部队驻守西沙群岛,守卫祖国的边防。

待硝烟散尽,边境恢复和平,唐谞鹏退伍回到家乡,发展粮食生产,建设幸福家园。谈起当兵的那几年,唐谞鹏仍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

唐谞鹏率先垂范,为全家做出了榜样。唐宜春的三儿子唐友元、四儿子唐琼,五儿子唐伍元,六儿子唐平分别于1980年、1982年、1983年、1990年入伍,在海军、陆军、空军部队服役,践行保家卫国的赤诚之心。

唐宜春老人一家用责任、担当和奉献书写了人生价值,激励着家人不管在哪里,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采访即将结束,唐宜春的孙子唐浩,从部队打来视频电话,向爷爷汇报服役生活。如今,唐宜春的孙辈已有3人参军,续写家庭的军旅荣光。

唐宜春一家爱国拥军的情怀、无私奉献的家风激发了当地村民建设家乡的热情,全村上下共同努力,把丁家岭村由原来的贫困村变成现在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通讯员 罗四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01/11585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