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退役军人】退伍军人陈欣荣: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王兴 编辑:邓帅 2022-08-01 19: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艳飞 王兴)25年前,陈欣荣满怀精忠报国的从军梦,成为了一名军人。2002年从部队退役后,他选择返乡创业、扎根农村、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成为祁阳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领军人物。

麒麟山庄-1.Bmp

陈欣荣2002年从部队退伍后,先后在广州、深圳等地从事军事教官的工作。2010年他凭借在军营中练就的敏捷思维,把眼光投向了风生水起的现代农业,回家乡创办了“湖南祁麟农旅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公司已发展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农文旅标杆企业之一。

在厨房、餐厅、文创乐园和葡萄园我们可以看到陈欣荣忙碌的身影,虽然已退伍多年,但他仍保持军人艰苦奋斗、认真做事和勤劳的精神。陈欣荣经常会躬身一线,每天都要去厨房和包厢检查,叮嘱师傅食材的选取要新鲜,制做要干净,碗筷摆放、桌布清洗消毒、茶点也要严格按照要求来,他也会到一线跟员工一起工作,了解员工的所需所想,虚心听取员工的意见建议。

麒麟山庄在力争发展的同时,陈欣荣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这块以脆皖鱼、阳光玫瑰葡萄等种养殖产业带动增收,以股份合作、优先就业、定点帮扶、订单采购等方式精准扶贫,累计帮助149户423人脱贫致富,在美丽乡村建设、带领村民就业创业、振兴乡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社会效益。

近年来,祁阳麒麟农旅公司相继开发建设了精品餐厅、湖畔民宿、文创乐园等,形成了集农业产业、休闲度假、餐饮住宿、党建团建、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点,实现年游客接待量20多万人次,先后获批湖南省省级休闲渔业示范点、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和湖南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等荣誉称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01/11585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