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民情、解民忧】蒋良铁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刘小青 编辑:胡湘琴 2022-07-05 20: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通讯员 刘小青)7月5日上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到祁阳市信访局召开带案下访会议,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祁阳市领导郑国荣、刘诚、张学明、唐琳玮参加接访。

信访人刘文生,反映长虹街道莲鱼塘村村级公路弯多路窄,经常发生刮擦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求提质改造。信访人邓五生,反映望浯园社区金马小区小区污水排不出,燃气管道进不来,路面不能硬化,危房无法拆除,因当地个别居民阻碍小区改造致使4个问题得不到解决。

面对来访群众,蒋良铁仔细阅读书面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会同有关部门梳理分析、探讨研判,依照相关法律、政策和规定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情、理、法多角度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得到了来访群众的认可满意。

蒋良铁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时刻将人民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记在心中,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问题,将民生好事实事办好、办满意,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要妥善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于莲鱼塘村级公路提质改造事项,交通部门要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方便群众出行为原则,同时也要充分调动村民的主观能动性,筹资筹劳,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分步实施,逐步解决。老旧小区改造是为民的好事实事,在推进过程中,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工作落细落实,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考虑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透“情理”,力争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件发生,真正让民生工程惠及到每个老百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刘小青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05/11496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