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政协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 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2022-07-01 20: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7月1日,祁阳市政协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 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祁阳市政协主席彭国锋,祁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曾海燕、李爱华,祁阳市政协秘书长张松柏参加。

政协巡河-3.Bmp

活动分集中踏察和协商座谈两个阶段。参与人员从湘江陶铸中学码头乘船巡河至三家村渔政码头,沿途察看河流水质,了解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情况。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治水新思路,扎实推进河长制,创新实施“智慧河务”,落实湘江十年禁渔,大力整治入河排污口、“僵尸船”、非法采砂等专项行动,水质得到了明显好转,湘江祁阳段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集中踏察结束后随即召开协商座谈会,水利、农业农村、环保、林业、湿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工作汇报,部分政协委员就加大水资源普法宣传、污水治理、执法监管等进行协商发言。

彭国锋强调,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专题民主监督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使命。全市政协系统、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要任重道远,久久为功,扎实推进湘江母亲河保护工作。

彭国锋指出,虽然当前我市湘江母亲河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相关部门存在机构不健全、执法不严厉、投入不到位、机制不顺畅、合力不强大等问题,下一步要明确职责,补齐短板,统筹发力,共同把湘江祁阳段打造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百里画廊”。

彭国锋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将湘江母亲河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员参与、全域踏察、全程监督、全心履职、全面见效,形成统一的协商监督意见供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树立起祁阳政协系统担当作为、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01/11460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