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2022-06-30 20: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6月30日,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学习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郑国荣、彭国锋、唐旭、龚红辉、吴东涛、章乐、刘诚等参加。

中心组学习-1.Bmp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陈小平、郑国荣、彭国锋、唐旭、龚红辉、吴东涛、章乐、刘诚分别作研讨发言。大家围绕现代化与共同富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关键词,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

蒋良铁指出,要准确把握现代化与共同富裕的关系。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要目标,实现共同富裕必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把共同富裕本身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价值取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做大“蛋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蒋良铁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新祁阳推进共同富裕的路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按照省委和永州市委统一部署,锚定“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目标,深化细化推进共同富裕的工作措施,不断创造出阶段性成果。

蒋良铁强调,要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问题。在监测帮扶上要再精准、在产业带动上要再强化、在推动增收上要再加力,要防止思想松劲懈怠、防止政策接续不紧、防止帮扶一撤了之、防止贫困反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维护和巩固好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30/11453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