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业科学院为祁阳插上腾飞的“科技翅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2-06-27 21: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6月2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莅临祁阳,为祁阳“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市”授牌,指导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规划论证有关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周卫,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何德佳,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蒋明明等出席授牌仪式。

乡村振兴示范市授牌-1.Bmp乡村振兴示范市授牌-3.Bmp

近年来,祁阳市在中国农科院的科技支撑下,祁阳农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先后荣获“中国油茶之乡”、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林业科普推广示范县、“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中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湖南省粮食生产标兵县等荣誉称号,正加速从农业大县(市)向农业强县(市)迈进。

此次授牌,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在祁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祁阳全面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科技翅膀”。

蒋良铁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来祁阳开展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研讨以及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规划论证会,这既是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科技创新、践行科技为民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院地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重大举措。祁阳一定倍加珍惜这难得的机遇,全力以赴把这次研讨和论证的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有力举措,在中国农科院的精心指导下,努力探索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祁阳模式”,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祁阳经验”。

刘现武强调 ,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加强科技示范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和顶层谋划,健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县建设评价指导体系,进一步激发研究所和广大专家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和积极性。要强化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校的协作,发挥地方政府主体作用,联合地方科研院所等优势单位,集聚全国力量和资源,构建“集团军”式大联合、大协作的高效协同攻关网络,有效解决农业科技落地最后一公里。

论证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担任专家组组长,对《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规划(2021-2025)》进行了质询论证,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完善《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规划(2021-2025)》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27/11436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