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红壤站成为中国农科院“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2-06-27 20: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6月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祁阳红壤试验站举行,标志着祁阳站成为中国农科院第一批“新时代农科精神教育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局长赵玉林,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出席仪式。

红壤站-3.Bmp

中国农业科学院祁阳红壤实验站是我国建站时间最早的农业综合实验站。60多年来,实验站的专家学者们长期扎根在祁阳这片红色热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科学、守正创新,攻克了一个个技术堡垒,取得了一系列的科技成果,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43项,其中国家奖6项,为我国耕地质量提升和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上,刘现武强调,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祁阳站精神”是农业农村部弘扬的三种精神之一,是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管理机制,激发运行活力,提升宣传教育能力和水平,让教育实践基地成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夯实祁阳站的发展定位。祁阳站作为我国建立长期定位监测试验最早也是数量最多的农业综合实验站,一定要把长期定位监测试验管理好、展示好、宣传好。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现武一行参观考察了祁阳站“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展览馆和样品库,并向“祁阳站精神”代表人物刘更另院士的铜像献花。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27/11436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