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政策 稳增长 促发展】祁阳:“金融活水”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2022-06-24 20: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祁阳市银行机构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要求,全力加大信贷投放,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滴灌市场主体,推动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金融活水-1.Bmp

祁阳微量子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不锈钢高端门锁五金的企业,公司拥有20余项发明专利,产品远销美国、欧洲及全国各地。眼前的这款人脸识别指纹密码电子智能门锁是公司最新推出的主打产品,但受外贸出口、芯片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产品无法大规模生产,同时,由于货款回笼慢,公司流动资金吃紧。得知企业面临发展的困难,中国人民银行祁阳支行与祁阳村镇银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需求。经过调查评估,祁阳村镇银行将给予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王建军表示:“得到政府、银行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在人工智能新产品、大数据物联方面、生产工艺自动化转型升级和亚马逊跨境电商销售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研发生产更多高质量的智能产品,把我们的实体经济做得更深更扎实,为地方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全面落实普惠金融的同时,祁阳不断开展金融创新,大力推广应收账款、存货、仓单、订单等动产质押贷款业务。永州东霜红洗涤有限公司最近与当地一家医院签订了三年的清洗服务合同,正是凭着这张优质的大额订单,公司现场得到了祁阳村镇银行500万的订单融资支持。这笔资金犹如“及时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不仅可以增添新设备、扩大业务量还稳住了现有员工。

在扎实推进“两稳一保”工作中,祁阳制定了金融系统加大信贷投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以“百名干部联百企”为契机深入园区、企业、车间一线,全面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因企制宜制定帮扶措施,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祁阳村镇银行行长张艳阳说:“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关于稳经济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发挥地方银行主力军作用,为全市稳经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祁阳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陈智明表示:“我们将加强协调、督导,确保相关的政策措施精准直达各类市场主体。同时,加大对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宣传,积极营造金融助力稳增长、增活力、保就业、惠民生的工作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24/11427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