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深入黎家坪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2022-06-22 21: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6月21日下午,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深入黎家坪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陈小平调研-1.Bmp

陈小平一行来到官塘村返贫监测户唐德秀家中,详细询问唐德秀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安全住房、子女上学等情况,认真了解她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她要想方设法增加收入,不断改善自身生活条件,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

随后陈小平一行来到了油塘村,实地查看了该村的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油塘村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村民就业等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

陈小平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结合本村实际,加强产业抗风险能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大示范引领带动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好粮食生产工作,防止耕地非农化,遏制耕地非粮化;要配套完善好基础设施,坚持不懈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要加强脱贫户的监测,确保不发生返贫现象,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致富,对脱贫户要防止因灾因病返贫。要按照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去抓落实,做好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22/11418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