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政协“微协商”犬类管理难题 推动城区养犬管理法治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邓帅 2022-06-22 21: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陈正)6月22日上午,祁阳市政协观摩特邀界别一组“大健康”委员工作室开展“规范城区养犬管理”微协商,与基层社区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城区养犬管理的相关问题。祁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国锋,祁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学明,祁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曾海燕、聂新国、李爱华,祁阳市政协秘书长张松柏出席。

政协.Bmp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观摩特邀界别一组“大健康”委员工作室开展“规范城区养犬管理”微协商,第二阶段召开祁阳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微协商”工作推进会。

近年来,我市饲养犬只数量逐年增多,不办狗证、遛狗不拴绳、狗便不清理、不按规定时间遛狗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给市民正常生活带来了潜在的公共安全风险,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会上,公安、城管、农业农村、街道办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实际困难;与会群众纷纷发声,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面对面协商对话,大家认为,犬类管理小事不小,规范化管理势在必行,建议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队伍建设,配备专门力量,促进养犬管理专项法规建设,让养犬管理执法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彭国锋指出,加强城区养犬管理工作是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重要课题。这次议题选题准确,合乎民意、合乎祁阳的发展,是富有政协特色和成效的履职实践。他强调,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市政府要尽快出台养犬管理办法,市政协提案委要提出具体的协商意见,切实把养犬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宣传的氛围,争取全社会的支持,提高宣传的深度、广度和频度,做到家喻户晓。要明确职责,汇聚合力,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养犬管理。要加强管理,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底子清楚、宣传快速、执法有效,切实推动养犬管理法治化、规范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22/11418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