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及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通讯员 成春燕 编辑:邓帅 2022-06-22 21: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 通讯员 成春燕)6月22日,祁阳市召开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及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祁阳市副市长、祁阳市残工委主任周海平出席。

残疾人防返贫培训-1.Bmp

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全面开展农村户籍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工作。从“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收入支出状况和家庭困境情况等方面,对全市所有农村户籍残疾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重点关注患有大病重病、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以及一户多残、以老养残、多重残疾的残疾人家庭,切实做好残疾人返贫致贫跟踪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残疾人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周海平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残疾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工作,做到边排查边整改,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弄懂弄通具体操作,高质高效完成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就业年龄段未就业残疾人状况调查和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不断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通讯员 成春燕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22/11418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