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虹街道明德小学举行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花魁 刘冬艳 编辑:胡湘琴 2022-06-17 11: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陆花魁 刘冬艳)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阅读氛围,6月16日,长虹街道明德小学举行了“诵读国学经典 做谦谦君子”国学诵读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用真挚的情感,以表演诵、配乐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形式表现国学经典的内涵,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对家乡、对传统文化深深的爱。《沁园春 雪》赞颂了自古以来的英雄楷模;《大写的中国》向界宣告:中国雄于地球;《少年中国说》对青少年寄寓了殷切的期望……选手们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为在场的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充满活力的国学经典诵读盛宴。

长虹街道明德小学一直致力于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全校师生利用晨读、阅读课组织学生学习和背诵经典诗文,在校园中掀起诵读经典诗文的热潮,让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深深融入每个孩子心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花魁 刘冬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17/11399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