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至上!祁阳市中医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梗并心脏骤停患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2-06-13 19: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近日,祁阳市中医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争分夺秒,成功抢救一名67岁的急性心肌梗塞并心脏骤停患者。

中医院-4.Bmp

在ICU病房里,患者已恢复意识,神志清楚,自主呼吸良好,生命体征平稳。主治医师介绍,患者转诊至市中医医院之前,出现心脏骤停、血压下降、心率减慢等危险征兆。

医护人员采取心肺复苏、溶栓等相应救治措施,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

急性心肌梗塞是一种严重冠心病,老年人发病较多,但该病亦趋于年轻化。心脏骤停则会引起全身严重缺氧、缺血,心搏停止超过5分钟常可造成大脑严重损伤或死亡。心脏骤停是临床上最危重的急症,而引起心脏骤停的最常见原因为急性心肌梗塞。

祁阳市中医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段政仲表示:对于出现心脏骤停这种情况要早期识别,早预防,平常每年做好体检,特别是对有冠心病患者,发生心肌梗死和心脏骤停的概率非常高。

此次及时挽救病人生命,是市中医医院救治急危重症病能力的综合体现。医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多学科协作,优化诊疗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最佳的治疗途径,努力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13/11384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