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中心幼儿园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郁 编辑:邓帅 2022-05-13 09: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郁)为提高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震能力,增强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确保全园师幼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5月12日,祁阳市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和避险教育,老师们通过PPT、视频、儿歌、情境演示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地震的相关知识,熟悉室内就近的安全三角区及逃生技巧。

随后园内还组织了防震疏散演练,上午11点,忽然听到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马上停止一切活动,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导幼儿躲到就近“安全三角区”,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双手护头,进行躲避,紧急避险。随后,各班教师用最快的速度组织幼儿按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户外空旷的安全地带。待全体幼儿到达安全地带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随后,分管安全副园长唐腊梅进行总结性讲话,她要求大家共同营造“人人事事讲安全,时时处处能安全”的浓厚氛围,为维护稳定确保一方平安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灾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幼儿园还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相信孩子们会在这个温暖、安全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郁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5/13/11248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