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思想加油干】新疆煤制气管道广西支干线湘江隧道今天贯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2022-02-15 20: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2月15日上午,在位于祁阳市的新疆煤制气管道广西支干线湘江隧道工地上,随着盾构机刀盘冲破最后一道屏障,过江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图片

新疆煤制气管道是国家天然气发展的重大能源建设项目,其中广西支干线工程途经湖南、广西三市九县区,全长约463公里。去年10月,过湘江隧道从祁阳潘市镇下堡桥村自东向西掘进,横穿湘江河道底部的中等风化砂岩和灰岩层,全长636米、最大埋深29.4米,历时116天到达湘江西岸。由于河道水文地质复杂,盾构机先后穿越具有含水量高、孔隙比大、强度低、压缩性高等软弱土层,给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

图片

国家管网新气管道公司广西支干线项目部副总经理陈军州介绍说,他们在施工中针对溶洞也采取了很多预案,比如超前物探,采取一些措施,把溶洞进行一些处理,确保我们施工的安全。

图片

施工方巧妙利用泥水加压平衡模式,适时调整盾构掘进参数,优化刀盘与刀具方案,确保了盾构掘进施工安全、高效,最终比预定工期提前15天贯通。

接下来,盾构机将进行拆解、转场及二次组装调试,继续"征战"潇水盾构隧道掘进,预计3月底开始施工,12月底全线贯通,届时永州市民将用上清洁天然气能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2/15/10873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