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青春奋进新时代 志愿服务暖新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2-02-09 2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春节期间,祁阳广大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寒冬里那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三吾大地最亮丽的风景线。

新春走基层志愿者-3.Bmp

一大早,楚姣华整理好志愿者衣帽,准备带儿子参加人生中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一路上,楚姣华不时叮嘱儿子开展志愿服务中要注意的事项。王永琪也很兴奋,说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想写成日记,作为自己成长经历的见证。话语间,母子二人便来到了唐家岭汽车站。

简单的分工后,王永琪便开始“上岗”,在进站口认真检查每一位旅客的身份证。对于12岁的王永琪来说,志愿服务需要连续忙碌四个小时,是一次不小的考验。由于车站外天气寒冷,王永琪在空隙之余,会跺跺脚、搓下手,但只要一有旅客进站,王永琪便立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而在另一则维护秩序的楚姣华也会在工作间隙,不时观察儿子的表现。

楚姣华对记者说:“我觉得他还挺不错的,胆子比以前大了一点点,也乐意去帮助别人。志愿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能够让他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到奉献的真谛,我们祁阳目前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我认为每个市民都有义务要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叔叔,疫情防控期间,请你戴好口罩。小朋友也要戴好。感谢配合。”志愿者唐凤丽说。

在祁阳高铁站,来自文昌中学七年级的唐凤丽正拿着小喇叭在候车室提醒旅客做好疫情防护和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除此之外,唐凤丽还会引导旅客进行身份证查验。唐凤丽说,以往的寒假,自己忙于写作业,参加的辅导培训班也很多。今年教育“双减”政策的落实,自己有了更多的时间参与社会实践,体验生活,觉得很有意义。

除了这些小志愿者,放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们在祁阳团市委的组织下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每天分别在高铁站、汽车总站、唐家岭汽车站引导过往旅客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帮助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小朋友进行身份证信息记录,搀扶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帮助旅客搬运行礼,为来往旅客提供反电诈、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

新春走基层志愿者-2.Bmp

这个春节,共青团祁阳市委团结凝聚青年志愿者们的正能量,用志愿服务点亮文明的星星之火,以青春风采构筑起奉献社会的亮丽。

此外,我市还启动了“创文明城市,建幸福家园”志愿服务文明劝导行动。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等领导带头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各单位“红马甲”志愿者每天深入街道、小区开展文明劝导,居民、商户踊跃参与,大家齐动手,在祁阳吹起了一股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成为我市和谐社会最温暖的底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2/09/10857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