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开展“四清四创” 建设宜居新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2-02-03 20: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邓钦友)为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一个干净整洁、安乐祥和的春节,并为全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祁阳市开展了以“家家户户大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的“四清四创”行动。

四清四创-3.Bmp

在白水镇太和村,村民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摆放有致的家具一尘不染,新修的卫生间收拾得干净整洁。自2019以来,太和村改厕241个,全部实现联通,门前三包责任制全覆盖,形成了“人人参与讲卫生,户户干净保整洁”的良好氛围。而狮子村村委会每月对农户环境卫生进行评比打分,确定美丽庭院示范户、环境卫生评比先进户,并对其进行表彰,发放奖品,激发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和美丽院落建设的热情。

据白水镇二级主任科员郑宗怀介绍,白水镇开展“四清四创”行动以来,共创建美丽院落35个,最美保洁员92名,评选出最清洁户936户。

四清四创-4.Bmp

据统计,祁阳市共1600余名志愿者参与清洁行动,引导3.2万户农户参与清理整治。共评选文明户1万户、示范户1000户,美丽院落创建760余个,415个村开展新国标改厕,培育改厕示范户719户,新建改厕7500余户,共创建治理新村233个,“四清四创”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2/03/10840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