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数字交警为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邓帅 2022-01-22 20: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贺彪)祁阳白水交警中队积极利用科技手段打造数字化交警中队,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数字化警务室,按照有利于快速出警和方便群众需要的原则,打造出具有祁阳特色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

数字交警-1.Bmp

在交警白水中队综合指挥研判室,交警们正在查看大数据屏幕,研究部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该中队负责5个乡镇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辖区机动车多、国省道公路长,交通流量大,中队民辅警警力不足,以往一到节假日交通就堵塞严重。今年建立了数字化警务室后,实行24小时勤务,辖区镇劝导站、村庄出入口等视频信号也都全部接入,基本实现辖区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视频全覆盖、管理无缝隙,各道路交通状况、重点车辆通行情况等都可在数字警务室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开创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新局面。

春运期间除了道路管控,防疫也是交警工作的一部分,利用大数据对白水高速路口过往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设立24小时执勤点,实行三码联查。

白水交警中队中队长蒋斌介绍,建设数字警务室,是祁阳交警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春运期间,我们运用数字警务室能够提前排查辖区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隐患,预防公路道路交通事故,还能对道路进行实时监控。通过线上线下的巡控,我们能够准确了解道路交通情况,一旦发现拥堵、影响路面安全等情况,能够及时第一时间进行警力调度,精确打击防范。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贺彪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2/10799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