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法院多举措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蕙芳 编辑:胡湘琴 2022-01-19 09: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唐蕙芳)为扎实推进祁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祁阳法院积极响应市委、政府号召,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全院干警统一思想、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率先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公正办案。要求全体干警切实增强法院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主动性、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依法处理各类案件,保证办案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司法效果,为创建工作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安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是增强行动自觉,严抓自身建设。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安排人员到责任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劝导、其他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集中整治法院区域内司法诉讼活动环境,治理乱堆乱放、侵占绿化带、办公区域卫生脏乱等现象,加强公车、私车管理,做到文明出行,做遵守交通规则的模范,时刻维护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作风转变,带动文明养成。将文明建设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严格规范干警自身行为,要求干警做到语言文明、态度文明、处事文明、司法文明,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鼓励干警通过自身的文明举止来传播文明气息,争做文明司法的践行者。

四是完善机制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将文明建设与制度完善相结合,以司法为民、司法公开理念为向导,认真研究、挖掘办案流程、机制中存在的不科学、不合理环节,通过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等举措,力图让各项规章制度文明化。开展文明行为督查机制,由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时对干警行为文明进行督查,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蕙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9/10786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