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多项便民措施保春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辉 编辑:胡湘琴 2022-01-19 09: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龙辉)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畅通、温馨”出行,祁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奋力实现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双胜利”。

一是在湘运汽车总站、唐家岭汽车站旅客进站出入口增加各类标识共20余块,加大对饮水处、卫生间、检票口、服务台等点位引导,帮助旅客快速找到相应地点。二是推行“无接触式”查验进站,注册过“健康码”的旅客只需要扫一扫“健康码”或刷身份证进站。三是积极开展旅客春运出行安全小课堂、对途中婴幼儿进行重点照顾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候车室里专门设有母婴室。四是中心安排15名工作人员深入站场进行协助指导,温馨提示进站旅客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提醒旅客认清所乘车辆的起讫点,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车辆。

1月17日春运第一天,祁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岗45人全部分布到全市东南西北四个片区、2个流动疫情服务点,发放《2022春运服务指南》宣传资料1800余份,核实准入道路运输市场客、货运车辆2957台,通过视频监控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5次,排查通行道路隐患1起,打击违法、违规行为3起,当场整改共8起。切实履行职能,严格依法行政,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畅通、温馨”春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辉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9/10786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