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用心用情 打造“平安温暖”春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谭云文 段文超 编辑:邓帅 2022-01-18 19: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邓钦友 谭云文 通讯员 段文超)1月17日是春运第一天,祁阳高铁站通过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和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用心用情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和帮助,切实保障旅客们平安有序出行。

春运-1.Bmp

在祁阳高铁站,志愿者们忙碌在进出站口和候车厅,引导旅客们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进行防疫检查,协助维护现场秩序。这些来自祁阳市共青团、义工联以及高铁站干部职工的50多人名志愿者,将围绕咨询引导、便民利民、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助力车站疫情防控。

春运铁路出行,核验身份证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这次急着去长沙出差的钟仓颉,匆忙间把身份证遗忘在家里。看着马上要开走的列车,他心急如焚,幸好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立马申请到了临时电子身份证,让他按时赶上了车。祁阳高铁站为了方便百姓出行,在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下,为广大旅客提供临时电子身份证服务,满足部分旅客应急乘车需求,真正将旅客的“麻烦事”变成了“份内事”。

据了解,今年春运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为期40天。2022年1月17日春运首日祁阳站发送旅客1972人,较去年春运第一天增加775人。到达旅客3752人,较去年春运第一天增加1541人。祁阳站在节后将增开5趟临客,共1趟高铁、4趟普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谭云文 段文超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8/10785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