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让视障人士感受阅读乐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邓帅 2022-01-14 19: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 汪钦)日前,祁阳市陶铸图书馆视障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视障人群可以在这里随意进行无视障阅读,拾回阅读带来的乐趣。

视障阅读-1.Bmp

今年79岁的文建桂老人是祁阳市七里桥镇文家冲人,从小就喜欢阅读,由于年事已高,视力下降,已经多年没接触到书本了。听说视障阅览室正式开放的消息,老人迫不及待地赶了过来,狠狠地过了一把读书瘾。

据工作人员介绍,视障阅览室设有"低视力助视区"、"盲文阅读区"、"有声读物区"、"视障网络信息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相对应的功能,能满足各类视障人群的需要。

阅览室还配置了为视障读者定制的桌椅,以及一键式阅读机、便携式CD播放机、LED放大镜和手持电子助视器、视障电脑等视障阅读设备,有204册盲文图书、盲人有声读物100张及光碟500余张,馆内工作人员还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轮流到这里值班,为读者提供帮助,让视障阅览室成为了视障人士丰富文化娱乐生活的便利场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4/10774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