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向阳小学首次无纸笔考试 以“玩”代“考”科学评价推“双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邓帅 2022-01-13 19: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贺彪)1月12日,向阳小学一、二年级的师生们迎来了第一次“趣味游戏闯关挑战”式的无纸笔能力测试。此次能力测试学校根据学生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和知识点,改变以往试卷作答的模式,变为设置问题闯关,闯关过程精彩纷呈,让一二年级的学生能够快乐地通过本学期的期末检验。

向阳-3.Bmp


走进向阳小学,一大早教室门口就来了很多家长在窗户外观看学生的期末考试,据了解在测试过程中,班主任提前就连线家长,让家长作“评审官”,感受孩子们考试的快乐,评价孩子们考试的表现。这样的考试对孩子而言,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是促进孩子从“知中有行”到“知行合一”的有效创新。

畅游语文世界,体会中华文化语言文字的优美: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根据丰富多彩的图片说出富有童真的句子,令在场的老师赞叹不已!胸有成竹的背诵古诗,朗朗上口,余音绕梁,体现了孩子们丰厚的古诗词积累。

本次测试以语文学科闯关的形式进行,分别设置了识字小能手、我是朗诵家、背诵小达人、口语交际小能人等环节,考试现场一、二年级的学生在考场内有序等候,排队抽取自己的考试题目,通过口头表达和动手操作的方式完成能力测试,教师与学生一对一进行考核。所有学生参加这样形式特别、内容新颖的考试,表现得既紧张又兴奋。

本学期期末无纸能力测试是在“双减”政策下的一项新的举措,在减轻小学生课业和考试负担,全面落实新课程考试评价改革,遵循激励性、导向性、多元性、融合性的评价原则,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创新能力、协同学习角度出发,通过游戏闯关,激发了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兴趣,体会学有所获的成就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3/10770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