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礼军 编辑:胡湘琴 2022-01-13 09: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黄礼军)1月11日,祁阳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来到七里桥镇挂榜山教学点,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3.png

本次活动以向孩子们讲授拓印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让孩子们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书法、美术协会的老师们向孩子们讲解拓印文化的相关知识、拓印技术在科学记录和文化传承方面的意义以及拓片基本制作步骤,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创作属于自己的拓片。

“呀!纸怎么破啦?”“看看这次怎么样?”“我的还不错”……讨论声、敲打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兴致高涨,一次失败了接着又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个个忙而不乱,经过细心制作,一幅幅“拓片”陆续完成,孩子们都开心地向老师展示自己的“拓片”作品。

活动现场,来自永州麦琪食品有限公司和福元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还为孩子们捐赠了爱心物资,给孩子们送上了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山区孩子们的生活,还提升了他们的文化素养,更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礼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3/10767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