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队:“四个再加强” 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建新 编辑:邓帅 2022-01-12 09: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匡建新)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促进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稳定。祁阳大队积极采取“四个再加强”,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

一、组织部署再强化。一是召开百日安全行动专题调度会议,对百日安全行动的各项工作进行剖析,找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和难点,队属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如何攻克难点工作献计献策;二是做好民警的思想工作,要求大队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百日安全行动中去,确保行动真实有效。

二、隐患整改再强化。一是仔细排查逾期未检验机动车及未审验未换证、超分驾驶人,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逐车逐人督促限期办理检审业务,加大对逾期未检审、未报废车辆的路面查处力度;二是加强道路的隐患整改力度,主动与交通、住建、城管、公路、教育及镇政府合作,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共治合成,全力以赴做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改。

三、路面管控再强化。一是开展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高压严管不放松的态势,有效地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加强道路日常管控,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中重型货车、涉牌涉证等各类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三是借助交安委平台,推动乡镇等成员单位依法履职,协助开展保安保畅、秩序维护、交通安全提醒等工作,全面做好秩序管控。

四、宣传教育再强化。一是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宣传的频次和力度,努力掀起冬季宣传教育热潮;二是组织全县客运企业负责人、客运驾驶员及车主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醒广大驾驶人员注意安全文明驾车,拒绝超速、超载、酒驾等违法行为;三是利用“12123”及大队短信平台向重点驾驶人及重点车辆企业推送安全提示短信,做好冬季安全出行提醒;四是利用“双微平台”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交通事故,掀起“百日安全行动”的舆论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建新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2/10733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