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塘冲完小开展无纸笔化能力检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中朋 黄晶 李刚 编辑:邓帅 2022-01-11 09: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积极推进“双减”工作,贯彻落实“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月6日下午,羊角塘镇塘冲完小组织开展了一、二年级学生无纸笔化能力检测。

本次检测采用考官与学生“一对一”语数交叉的测试方式,语文学科从拼音、识字、背诵、朗读、口语交际5个方面,设计了“拼写小达人”“识字小能手”“朗读小能手”“交际小达人”等活动,对学生的拼音、字词及短语、朗读能力、口语交际能力等进行了全面考察。数学学科围绕实践操作、口算心算、思维小达人3个方面,设计用计数器摆出10以内、100以内加减的算法及算理,使用钟表拨出准确等活动,考察学生动手操作能力,让学生在数学情境中灵活运用数学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数理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此次测试充分展示学生多方面的潜能,较好地考察了学生的语数综合能力情况。通过检测分析促进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有意识改变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和方式,明确学生的发展方向,为今后更好、更全面的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指明了方向,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中朋 黄晶 李刚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1/10730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