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智慧 编辑:邓帅 2022-01-11 09: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智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文富市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

一、加大宣传引导

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及时准确向群众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切实做到重要天气、雨雪情、险情及时全面传递到户、到人,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同时根据镇领导包保村、村干部包保户包保责任制要求开展上门面对面宣传教育,逐村、逐组、逐户不漏一人加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宣传,提醒居民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不私搭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排查安全隐患

对本镇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重点路段、居民危旧住房、电力设施等方面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做到防范管控措施不漏一处。一是对全镇工矿企业进行巡查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落实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稳定。二是交警、干警、辅警、乡安管员、村劝导员等全线上路、分兵把守、分段包保道路安全隐患重点路段、主要路口,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三是对于贫困户、五保户、高龄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精心谋划、精准应对提前做好防寒物资储备和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他们取暖用火用电安全。

三、严格落实责任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强化红线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四级包保责任人签字背书制度,凡因履责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而影响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或致使发生亡人和财产损失责任事故的,一律追究包保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四、提升应急能力

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应急预案,镇机关、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提前采购足量麻袋、溶雪盐、方便面、饮用水、棉被、取暖设备等应急物资以做好物资保障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予以处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智慧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1/10730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