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中心小学:“双减”政策促创意测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敏杰 编辑:胡湘琴 2022-01-10 09: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敏杰)以闯关代替试卷,用游戏激发兴趣。1月5日至1月6日,肖家镇中心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成长”为主题的核心素养非纸笔考查评价活动。

本次测评更加注重学科素养发展、体现多元评价方式。为做好评价活动,该校集中老师智慧,敲定方案、深挖教材、制作教具、精心设计环节、创设测试情境,精心设计了学科测试内容和测试表。小小朗诵家、识字小能手、背诵小达人、交际小能手、小小书法家、口算小超人、拨钟表小高手、思维小达人、小小音乐家等十二个关卡,学生每闯一关都会获得“通过”评价,如果闯关失利,可以申请“加油”,继续努力,直到超越自己。这样充满未知与挑战的闯关体验,让每一个“小神童”都争当“闯关高手”,让他们收获满满的迈向下一个阶段。

本次活动有效地落实了“双减”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实现教学成果评价的多元性、互动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敏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0/10726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