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肖家完小开展无纸化核心素养测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思洁 编辑:胡湘琴 2022-01-10 09: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汪思洁)1月6日,肖家镇肖家完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纸化核心素养测试。整个测试设置了“我是朗诵家”“拨钟表小高手”“小小音乐家”“垃圾分类小能手”等十二个关卡,以层层通关的形式有条不紊,严谨高效地铺展开。

此次素养测试取代了以往单一的纸质化评价形式,以丰富有趣的活动为载体,突出了各学科与低学段的特点,彰显了发展学生思维,提升学生素养的育人理念。“玩中评、评中乐、乐中成长”的测评方式,减轻了低年级学生考试的焦虑感,实现了教学成果评价的多元性与互动性,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学生对新颖的测试形式充满了好奇,在多元的评价方式中也展示了自我,收获了自信与快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思洁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0/10726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